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直播间坦言:想做一杯有标准的中国茶

2021-08-2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9日电 从小罐茶第一款产品上市开始,就伴随着各种争议与讨论,其中声音最大的恐怕要数“营销奇才新作”,认为这是其创始人杜国楹的又一次营销操盘。

8月23日,杜国楹首次出现在小罐茶直播间,除了与奥运冠军张继科一道为粉丝派送福利外,更是直面网友质疑。有网友犀利指出,“小罐茶将去往何方?”杜国楹的回答从容笃定:“做一杯有标准的中国茶,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未来的方向。”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直播间坦言:想做一杯有标准的中国茶

杜国楹说自己是个有二十多年喝茶经验的老茶客,但之前在买茶的时候非常困惑:茶叶从300一斤到3000一斤,区别在哪里?作为一个普通用户,对好茶的评判标准是不清晰的。难道用户在买茶的时候必须成为一个专家才能避免踩坑吗?“想做一杯有标准的中国茶”,这是杜国楹做小罐茶的初心,“用品牌的专业去解决消费者选择的困难”。

决定要做这样一个中国茶品牌后,杜国楹就跟这片叶子杠上了。

在推出第一款产品前,杜国楹带着团队花了四年时间去研究茶,从茶叶产区、采摘时间、制茶工艺等不同维度弄明白怎样来定义一杯好茶;同时梳理清楚茶叶价格背后的逻辑。这才打磨出了品级统一、定价清晰的小罐茶。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直播间坦言:想做一杯有标准的中国茶

做到这一步,已经可以说是打造了一个成功的产品;但杜国楹对这片叶子的希冀远不止于此。他说:“在做好小罐茶的同时,也希望能为茶行业做点什么。”从全行业的角度看,茶行业的上游是以茶农为主的农业,中游是制作加工的工业,下游是面向用户的商业。

针对上游,在供过于求的茶叶市场,希望每片叶子都能卖到应有的价格,茶农能得到对应的价值回报;在中游,推进茶行业实现标准化,将制茶技艺数字化传承下去。通俗点说,就是让大家每年都能喝到同样味道的茶;而在下游面对用户时,小罐茶也在基于用户需求,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致力于满足不同消费场景的用茶需求。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直播间坦言:想做一杯有标准的中国茶

做一杯有标准的中国茶是杜国楹的做茶初心;而更好地发挥每一片叶子的价值,是杜国楹对茶行业的“野心”。有足够的毅力寻茶、用最好的技艺制茶、用心推进茶行业发展,这是对一片叶子的敬意,也是小罐茶做好茶的诚意。(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