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总理访美展示强硬立场 拜登放话考虑对伊朗“其他选项”

2021-08-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7日在白宫会见了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而就在26日,喀布尔机场发生了血腥的袭击事件,两人的会晤也被迫推迟一天,这给以色列实施的“魅力行动”蒙上阴影。

报道称,第一次海外出访,贝内特表现出会继续其前任的不妥协立场。他列举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真主党和哈马斯的名字,称有足够理由表明“以色列始终要比我们所有这些敌人联合起来都要更强大”。

报道称,在很多关键问题上,贝内特的立场却和美国不同。他于今年6月上台,依赖的是一个意识形态十分多样化的政党联盟。他特别强调希望继续建立定居点,反对在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

以色列也强烈反对拜登重返伊核协议的计划。拜登曾承诺,美国会确保“伊朗永远不研发核武器,但我们优先考虑外交途径解决,要看看能走到哪一步。如果外交途径失败了,我们就会转向其他选项”。

报道称,贝内特在白宫指出,喀布尔的袭击也表明,一旦伊朗拥有核武器会带来多大的潜在危险。他说:“近几天的状况表明,如果一个伊斯兰激进政权拥有核武器,全球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

另据路透社迪拜8月28日报道,一名伊朗高级官员28日指责美国总统拜登非法威胁伊朗,拜登此前称如果与德黑兰的核外交努力失败,他可能会考虑其他选项。

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在推特上发文说:“强调(对伊朗)使用‘其他选项’等同于非法威胁另一个国家,这使伊朗有权……针对‘可用的选项’进行回应。”

报道称,拜登27日在白宫对以色列总理贝内特说,他将本着“外交优先”的原则努力控制伊朗的核计划,但如果谈判失败,他准备转向其他未具体说明的选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