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意外遭遇近距离遭雷击:致其失明失聪10秒 网友:闪电五连鞭太可怕

2021-08-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众所周知,在雷雨天气下,尽量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或者户外空旷的地方,应该在室内关好门窗,避免发生危险。千万不要图一时新鲜,低估了大自然的力量。

据媒体报道,近日,洪都拉斯遭遇雷阵雨天气,一名网友在自家的屋檐下拍摄当时的大雨场景,结果却遭遇惊险一幕,让人心有余悸。

视频

从视频可以看出,当时,他正和另一名男子在花园阳台上拍大雨场景,数道惊雷恰巧劈在一棵树上,不仅迸出强烈火光,还发出类似放鞭炮般的炸裂声,吓得两人赶紧往屋里跑。

根据另外一位距离雷击更近的男子的说法,他能明显感觉到闪电散发的热量,这让他“失明、失聪,迷失了方向10秒钟”。

随后,该网友还发布了更近距离拍摄雷击的视角,画面显示,整棵树都被击穿,火光瞬间向男子站立的方向涌来,十分惊险。

男子意外遭遇近距离遭雷击:致其失明失聪10秒 网友:闪电五连鞭太可怕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太吓人了,雷雨天在室外不要使用手机。

一棵树短期被劈数次,概率也太低了。

这场景够他吹一辈子了。

看视频才知道闪电五连鞭有多可怕。

据了解,雷阵雨是一种伴有雷电的阵雨现象。产生于雷暴积雨云下。表现为大规模的云层运动,比阵雨要剧烈的多,还伴有放电现象,常见于夏季。

以下为雷阵雨天气的一些注意事项:

1.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应拔掉电话线插头。手机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一般尽量不要在户外,或室内靠近窗户的位置接打手机。

2.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机、电脑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

3.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4.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

5.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

6.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7.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也可以车内避雨,因为车属于金属外壳,人既不会受到感应雷伤害,也不会被雷电直接击中。

8.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拉接到窗户及门上。

9.不要穿戴湿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动。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10.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11.立即停止室外游泳、划船、钓鱼等水上活动。

12.如多人聚集室外,勿相互挤靠,防止被雷击中后电源互相传导。

男子意外遭遇近距离遭雷击:致其失明失聪10秒 网友:闪电五连鞭太可怕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失眠#雷击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