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部:三种情况不得开学,稳妥推进秋季学期各类学校安全、正常开学

2021-08-28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教育部:三种情况不得开学,稳妥推进秋季学期各类学校安全、正常开学

今天,教育部召开2021教育金秋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强调:“要认真谋划、科学制定、动态调整秋季开学方案,稳妥推进秋季学期各类学校安全、正常开学。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学校不能开学。”

王登峰介绍,教育部强化暑期疫情防控,引导高校学生、中小学生和幼儿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和学习,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1暑期高校学生健康生活提示要诀》《2021暑期中小学生和幼儿健康生活提示要诀》《关于统筹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8月23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科学指导各地和学校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和学校要切实加强返校前人员健康监测,精确掌握师生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要求高校师生员工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开学入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入校后再做必要的核酸检测。”王登峰介绍,下一步教育部将针对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时段实际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