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海军舰艇将装备新型“航母杀手”导弹,俄媒造势:“一枚导弹足矣”!

2021-08-2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一枚导弹足矣’,俄舰队将装备‘航母杀手’。”俄新社当地时间2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同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签署了相关合同,后者将给俄罗斯海军供应“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预计于2022年交付。“今日俄罗斯”(RT)称,随着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公海的对峙持续升级,俄海军舰艇即将装备的这种先进新型导弹可通过一次关键打击,摧毁舰船。

俄新社称,这是俄罗斯首次向军舰常规装备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而此举似乎也让美西方感到不安。俄新社27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本月早些时候承认,俄罗斯高超音速技术对北约来说是一个严峻挑战。他还认为,一旦发生海上武装冲突,“皓石”导弹将使俄罗斯海军具备“无可争辩的优势”。“我们目前的地面和天基传感器系统无法识别和跟踪这些导弹,”他说。

俄海军舰艇将装备新型“航母杀手”导弹,俄媒造势:“一枚导弹足矣”!

RT称,在俄国防部与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签署“锆石”导弹供应合同之际,北约军舰与俄海军近几周发生了一系列局势紧张的事件,这引发人们对可能发生海上冲突的担忧。今年6月,俄罗斯与英国在黑海发生冲突,俄军开火驱离英国军舰。

俄海军舰艇将装备新型“航母杀手”导弹,俄媒造势:“一枚导弹足矣”!

据媒体此前报道,“锆石”是俄罗斯第一种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最大射程1000公里,最大巡航时速1万公里,战斗部重量可达400公斤,能够摧毁所有类型的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且无法被防空导弹等防御系统拦截。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多次称赞“锆石”导弹的领先程度,承诺这型导弹在列装俄军后进入战斗值班状态。

俄海军舰艇将装备新型“航母杀手”导弹,俄媒造势:“一枚导弹足矣”!

俄国防部7月19日说,一艘护卫舰在俄西北部白海水域试射“锆石”导弹,命中350公里外巴伦支海沿岸的预定目标。测试过程中,“锆石”导弹飞行速度接近7马赫(1马赫约等于每小时1224公里),相关战术和技术性能得到验证。RT称,这意味着导弹在发射后以高超音速飞行,其速度是音速的7倍;“皓石”导弹被称为“航母杀手”,因为一枚弹头就有可能摧毁大型目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