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订购西装”比喻买BNT 疫苗,陈时中泄了台当局的底?

2021-08-2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195万剂德国BNT疫苗即将到货,台“卫福部长”陈时中也认了“复必泰”标签,他27日解释转弯原因时,以“订购西装”比喻,称原本有希望的样式、标签等,合约都会写得很清楚,但冬天没衣服穿还是要穿。对此,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27日在脸书发文直言,难道“蔡政府在看到几百位民众生命逝去的时候,还在思考‘标签设计’问题?”

以“订购西装”比喻买BNT 疫苗,陈时中泄了台当局的底?

杨宝桢在帖文中说,其实BNT疫苗能提前来台,没什么好去酸“政府”的,但请绿营不要为了缓颊(指代人讲情)外界“发夹弯(政策突然转变)”的质疑,而硬拗、偷换概念,希望能谦卑面对过去决策上的失误。

关于陈时中比喻购买疫苗就像“订购西装”,称在订购时可提出要求希望标签如何设计,杨宝桢认为,这样的比喻其实不太恰当,“蔡政府在看到几百位民众生命逝去的时候,难道还在思考“标签设计”问题?”她进一步说,西装并不算是每位民众的生活必需品,疫苗则是在疫情紧张时,甚至会立即影响到生命安全的物品。

以“订购西装”比喻买BNT 疫苗,陈时中泄了台当局的底?

杨宝桢称,种种迹象显见,“蔡政府”当时对于BNT疫苗的标签是非常在意的,希望民进党能记得这次的经验,未来不要再因为意识形态的纠结,影响到民众的权益,甚至是影响到民众的生命安全。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被问及此事时讽刺说,死了800多人以后,才发现冬天没有衣服穿?

对于大陆复星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苗,民进党当局一直以有“复必泰”中文字样为由而加以阻挡,如今突然松口了。

台湾《联合报》8月26日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超过100万剂BNT疫苗预计最快下周就能运抵台湾。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25日晚证实确有这批货,“正极力争取中”。至于这批疫苗将有大中华区总代理“复必泰”的中英文字样,他声称“防疫是目前唯一考虑”,只要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无虞,可在标识方式上给予弹性。

而此前台“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曾表示,BNT疫苗标签“不能出现‘复星、复必泰’的中英文名称”,陈时中还称,“贴标签是整个疫苗制造中最不花时间的事情”。如今,民进党当局完全不认账。罗秉成26日称,无论是“行政院”还是他个人,都没有发表上述言论。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26日分析称,陈时中突然准许贴有中文“复必泰”标签的BNT疫苗进台湾,不是良心发现,而是因为要挽救蔡英文雪崩下跌的民调,再加上打自产高端不幸死了4个人,民进党慌了,不敢再挡。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柏毅办公室主任田方伦26日回顾了当时绿营批评BNT的记录:先是声称复必泰BNT和辉瑞BNT不一样,香港复必泰快过期,才会甩给台湾;还有人称,这些复必泰是大陆分装、大陆代工的,“结果BNT疫苗就这样被民进党卡了整整一年,牺牲了830条人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