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飞光纤光缆(06869.HK)上半年归母净利4.79亿元 同比增加82.5%

2021-08-2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8月28日丨长飞光纤(601869,股吧)光缆(06869.HK)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期间,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43.5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7.7%;毛利约为人民币10.1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7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82.5%;与去年同期比较,集团来自国内客户的收入增幅约16.4%,集团来自海外客户的收入增幅约59.4%。

自2018下半年起,光纤光缆行业进入调整期。电信运营商需求的萎缩叠加前期扩产产能的释放对行业供需关系产生不利影响,进而致使国内外光纤光缆平均单价阶梯式下行。同时,由于制造成本弹性相对较低,单价的快速下滑对行业利润水平形成较大挤压。面对调整期压力,公司巩固了主营业务在技术研发及成本效率方面的国际领先优势,并在多元化及国际化领域取得突破。目前,国内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通信网络建设不断加速;而在海外市场,通信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光纤网络建设需求加速释放。随着国内外行业需求呈现企稳回升趋势,公司预计将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