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粤传媒(002181.SZ)半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5.84%至3850.65万元

2021-08-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粤传媒(002181,股吧)(002181.SZ)发布2021半年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减少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0.65万元,同比增长3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81.77万元,同比增长39.33%;基本每股收益0.0332元。

公告称,广告业务作为公司主营传统业务,经营收入在连年下滑的情况下,首次企稳并逆势上涨,报告期内广告业务收入出现小幅增长。传统发行业务受发行量下降影响,报告期内,报纸销售业务收入出现小幅下滑。报告期内,商业印刷进一步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大力拓展少儿及教材教辅类图书业务,提高少儿图书/教材教辅类收入,提升业务占比。在报纸印量下降及纸张成本上涨的情况下,加强各环节生产材料的管理,降低成本率,以及节省动力、空调、维修、仓储等制造费用消耗,推进人员结构的优化,成本费用同比实现小幅下降,今年首次实现上半年盈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