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十四运会倒计时| 西安确保开闭幕式食品安全事件“零发生”

2021-08-2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11000名演职人员、2600名工作人员,这两组数字的叠加,就是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现场合成演练人员每一次的用餐人数。巨大的数字背后,折射出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驻十四运会开闭幕式食品安全保障团队肩上沉甸甸的重任。

8月26日,团队负责人高秦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自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现场合成排练开始以来,保障团队共计完成开闭幕式演职人员及工作人员食品安全保障649餐次,保障就餐人数161016人次,检测食品中心温度283批次,食品留样484份。

十四运会倒计时| 西安确保开闭幕式食品安全事件“零发生”

保障团队在检查食品感官性状和生产日期。

按照十四运会开闭幕式指挥部的要求,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组建了食品安全保障团队。7月25日,派驻人员进驻奥体中心,驻点保障开闭幕式及合成演练期间演职人员、工作人员的就餐安全。保障团队起草制定了开闭幕式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及开闭幕式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设立三个现场保障小组,分别对现场4个发餐区按照保障级别分级进行检查,重点对开闭幕式现场合成排练的约11000名演职人员的现场配餐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检测,同时对现场约2600名工作人员现场就餐进行重点巡查监管,并在供餐前期组织配餐单位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和现场配餐全流程演练。另外,组织保障团队全体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对开闭幕式当天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流程、点位、分工进行详细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细化流程。

据了解,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现场合成排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具体流程分5个步骤:检查餐车是否到达指定点位,随后对餐车的封条进行检查和开封;审查随餐资质资料是否齐全有效;对食物的感官性状及生产日期进行查验,对盒餐中心温度进行检测,确保盒餐温度在60℃以上,并结合配餐单位提的供资料进行核查;对食物进行称重留样,并做好相关记录。

高秦表示,保障团队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和科学的流程,坚决做到责任“零缺位”、隐患“零漏洞”、问题“零容忍”,确保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现场食品安全事件“零发生”,为开闭幕式的圆满召开把好食品安全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