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德化工(00609)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112.23%至1.02亿元

2021-08-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天德化工(00609)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该公司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0.34亿元,同比增加53.9%,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1.02亿元,同比增加112.23%,基本每股盈利人民币0.120元。

公告称,于回顾期内,随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行,疫情逐渐呈现可控的迹象,加上各国实施非常规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合力带动全球整体经济逐步复苏。

此外,受益于国内于回顾期内迅速达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零病例,经济复苏步伐持续加快,从而推动市场需求。基于该等外部因素转变,集团若干产品的市场供求平衡产生变化,导致该等产品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有合理的涨幅。

由于全球经济復甦同时推动基础原材料价格急升并引致较高的通货膨胀,集团生产成本亦因而大幅上涨。然而,继去年潍坊柏立化学有限公司的生产设备全部搬迁并整合到潍坊滨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后,集团整体生产力和规模效益进一步提高,从而抵销部份因高通胀对生产成本造成的负面影响,故集团成功遏制其生产成本。

受销售增长带动,集团毛利录得明显增长。此外,为持续提升优秀产品的生产能力及效益,以及开拓具良好市场潜力的新产品,集团持续加强在研发方面的投资。集团亦严格控制一般营运开支,精简业务流程,以提高营运效益。最终,集团于回顾期内之纯利较去年同期实现一定的增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