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生物谷发布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营收2.81亿元“盏细辛酸乙酯”荣获中国专利奖

2021-08-27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27日,精选层企业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8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78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3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

公告显示,影响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是:2021年上半年全国范围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公司恢复加强市场投入,因此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等主营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9.92%、62.02%,导致主营业务收入增加。

生物谷是一家从事现代中药研究、生产、销售的高科技制药企业,在灯盏花药物的研发和规模化生产方面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等6个灯盏花系列药品保留在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逐渐加重,老年人换慢性病的占比逐渐增高。由于中国独特的饮食习惯,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的高发疾病。生物谷主导产品为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等灯盏花系列药品,产品具有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功效,可以有效治疗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用于治疗中风及其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在慢性病中成药治疗领域的医疗健康需求巨大。

同时,根据公司2021年3月29日发布的灯盏生脉胶囊药物经济学研究结果显示,相比单独使用标准二级预防方案,缺血性卒中患者联合使用灯盏生脉胶囊进行二级预防是一种更具经济学优势的方案。灯盏生脉胶囊药物经济学研究成果是对公司深耕灯盏生脉胶囊科学研究、深挖产品价值、提升产品力的认可,充分显示了灯盏生脉胶囊在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治疗领域中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研发创新方面成果显著。根据2021年6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被授予一种具有药用活性的新化合物灯盏细辛酸乙酯”荣获中国专利奖之中国专利优秀奖。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