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发行全国首单公共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

2021-08-2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孙蔚)近日,北京保障房中心发行了全国首单公共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国开—北京保障房中心公租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专项计划由国家开发银行和北京金控集团担任统一协调人,北京保障房中心担任专项计划资产服务机构,底层资产为北京保障房中心持有的远洋沁山水公共租赁住房。

该专项计划发行总额4亿元,其中,优先级规模3.8亿元,次级规模0.2亿元,期限18(3+3+3+3+3+3)年,优先级证券评级为AAA。该专项计划发行时获得银行、公募基金等投资人踊跃认购,最终,本期产品优先级票面利率3.35%,创今年以来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产品新低,创公租房资产证券化产品有史以来最低。

国开—北京保障房中心公租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为全国首单公租房类REITs产品,本次发行通过市场化方式创新使用直接融资工具、盘活国有企业存量资产,提升了公租房资产依靠自身价值融资的空间,拓展了北京保障房中心创新融资渠道。同时,为公租房资产合法合规开展类REITs融资进行了有益探索,为公租房公募REITs的推动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