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班族”白天没空打疫苗?官方:全国推广“夜间专场”

2021-08-2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7日电 2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开设“夜间专场”,很大程度上方便了职业人群的接种,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像这样一些措施,我们也在全国大力推广。

会上有记者提问:现在很多“上班族”和市政、园林等行业的一线员工表示,白天没有时间接种疫苗,希望晚上也可以接种。我们注意到,目前,重庆和四川广汉等地已经开展了“夜间专场”,请问这种“夜间接种点”是否会在全国推广开来?另外各地还有一些什么好的经验做法可以推广的?

吴良有答复称,为了提高我们疫苗接种的服务质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的进度,各地在新冠疫苗接种实施过程中,也是不断地发挥创造性、积极性,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比如刚才记者提到的开设“夜间专场”,很大程度上方便了职业人群的接种,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像这样一些措施,我们也在全国大力推广。

吴良有介绍,还有一些好的做法,比如像浙江省接种点医务人员提前跟居民进行沟通,精准预约接种时间,缩短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合理设置接种点,方便“一老一小”人群就近接种。广东省是根据群众的需求,提供团体预约、上门服务,也在接种APP上设置第二剂次接种提醒功能,有效降低第二剂次的脱漏率。湖北省通过在湖北省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建档、流动接种车上门接种、接种点延长服务时间等等这些便民措施,来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类似的做法还有很多,不少地方始终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接种服务,我们也是及时向全国推广这些好的经验,同时鼓励各地在保证规范安全实施接种的前提下,因地施策,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拓展服务方式,来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