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报:新西兰停止阿富汗撤离40名翻译被遗弃 怒斥新西兰完全背叛承诺

2021-08-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7日讯 老马 新西兰停止怜悯航班后留下的阿富汗口译员对被困感到震惊和恐惧,称这是新西兰政府的“完全背叛”。

卫报:新西兰停止阿富汗撤离40名翻译被遗弃 怒斥新西兰完全背叛承诺

新西兰从喀布尔撤离的窗口现已关闭

英国卫报报道,《卫报》采访了一名阿富汗口译员阿里,由于担心塔利班协助盟军而遭到报复,他被批准在新西兰获得重新安置签证。他仍留在喀布尔,并与其他 37 名笔译、口译和其他在阿富汗协助新西兰军队的人员保持联系。他说他们都没有被疏散。

当被告知新西兰政府已结束其疏散航班时,他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我简直不敢相信。不,我简直不敢相信。”

“我们会怎么样?对所有 37 名持有签证并直接(为新西兰)工作过的人?”阿里问道。

“我得到的信息是不要让我们拉下。这完全是背叛,新西兰政府可以另辟蹊径。”

周五早上,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宣布,由于恐怖袭击的持续威胁,新西兰将停止飞往喀布尔的更多航班。这个公告之前,周四在机场的恐怖袭击,造成至少6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军士兵死亡。

阿里说,留在喀布尔的阿富汗人感到害怕,并认为阿富汗正处于内战的边缘。

“恐惧正在加剧,人们正在出售一切,以便以任何方式尽快离开这个国家。在每个人的眼里,你都能看到公平和绝望。”

他说这个城市很安静。“这里的人几乎没有呼吸。”

与新西兰一样,澳大利亚也停止了对公民和阿富汗承包商的空运。美国表示,尽管发生了袭击事件,但仍将继续进行疏散工作。

在周五与国防军一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德恩说,撤离人员的窗口“现在已经关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