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西亚马孙热带雨林遭大面积砍伐后引发气候异常:海平面上升

2021-08-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8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巴西国家太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亚马孙雨林砍伐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这不仅加速了物种灭绝,也加速了气候变化。

报告特别指出,如果对巴西亚马孙热带雨林的滥伐和毁灭性开发得不到控制,那么该雨林所在地区的气温将会持续上升,被誉为“地球之肺”的这片雨林可能将消失。

视频

不仅如此,全球变暖可能对巴西海岸地区的居民产生严重影响。巴西有超过30%的人口居住在沿海城市,这些城市大都依山傍海,如果海平面持续上涨,这些城市未来将无路可退,里约热内卢将是最可能受到威胁的城市之一。

此外,亚马孙热带雨林被砍伐引发了气候异常,一些地方几周时间就把半年的雨下完了,导致洪涝和泥石流灾害,此后数月缺少降水,导致旱灾。

巴西亚马孙热带雨林遭大面积砍伐后引发气候异常:海平面上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巴西#雨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