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报现场|绿地香港陈军:新进长租公寓领域,5年目标10万间

2021-08-27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面对市场的新变化,绿地香港从过去重点关注规模到现在关注投资人的单位回报,这是一个经营思路的重要改变。”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在8月27日召开的业绩会上表示。

“不唯目标论”

据陈军介绍,绿地香港和绿地集团布局有差异,绿地香港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绿地集团也辟出粤港澳大湾区地区由绿地香港开发。今年上半年,绿地香港实现合约销售额约188.11亿元,同比增长约42%;已售合约建筑面积约140.87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额的主要来源分布于长三角及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的项目,分别占合约销售额的约52%及32%。

关于全年销售目标,陈军表示:”销售目标需要根据市场来调整,目前更为重要的是现金流、销售回款和财务安全,把握好自己的经营节奏,不唯目标论。”

在土地拓展方面,基于对市场不确定性的考量,陈军还表示,在投拓上会更加审慎和精准,由于市场不断变化,目前没有再去设定具体的拿地指标,在拿地时,参考标准是按项目IRR和ROE排序,同时,加强与地方国企和品牌房企的股权合作 ,提升抗风险能力。

绿地香港董事会秘书雷雨则介绍:“目前,绿地香港进入37个城市,项目是113个,总土储2600万平方米,权益比84%,而土地价格也是非常低,不会去拿高价地。”

绿地香港副总裁陈增立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绿地香港已售未结转金额930亿元,对应的面积大约是740万平方米。

关于物业板块的发展,陈军表示:“绿地香港物业板块目前管理面积是1000多万平方米,公司在管理架构上也作出了相应的安排,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上市。”

布局长租公寓新领域

今年上半年,绿地香港也发力长租公寓领域,旗下设立“菁舍”,在业绩会上,绿地香港提出了五年计划。

按照五年计划,绿地香港将在布局首年建立商业模式,在2-3年实现规模扩张,然后再用4-5年进入盈利期,目标是成为头部长租公寓平台型企业。

作为长租公寓市场布局的后来者,绿地香港试图走出差异化路线。据介绍,菁舍在产品定位上细分为高端产品和中低端产品,然后在布局定位上主要是集中于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

在一线城市,菁舍计划在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每个城市布局1.5万-2万间,共计6万-8万间。在新一线城市,菁舍主要布局杭州、南京、苏州等,每个城市2000-4000间,计划布局2万-4万间。

据绿地香港管理层介绍,目前,菁舍已经开业1302间,待开业间数2342间。陈军透露,今年希望能够做到1万间,未来5年,在长租公寓的布局目标为10万间。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赵琳

封面图来源 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