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解密 | 为什么这样吃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再也不用担心喉咙痛?

2021-08-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麻辣火锅的江湖里,重庆人无疑是最强王者!为追求正宗的麻辣火锅,他们甚至巴不得在火锅里煮自己。天南地北,也只有重庆人这样。

有人说,重庆长得就像一口火锅。长江这边是红汤,嘉陵江那边是清汤。而遍布整个城市的各种大桥,是从汤里浮出来的花椒杆。

解密 | 为什么这样吃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再也不用担心喉咙痛?

重庆人的美食向来是“无辣不欢”,但这种美食风格令全国各地的食客又爱又恨;一方面是谨遵医嘱的食物禁令:防上火、防流毒、防伤害脆弱的肠胃;另一方面则是辣椒油热空气蒸腾着皮肤的大汗淋漓的快活。

自立秋之后,天气开始慢慢转冷,不少人的晚餐聚会开始逐渐首先考虑吃重庆火锅,它不仅美味,吃完后还整个人都暖暖的。可有人发现,自己吃完重庆麻辣火锅后哦不仅身体暖暖的,而且偶尔还会感觉到喉咙火辣辣地痛,感觉很不舒服,这是因为上火吗?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吃完火锅会喉咙痛?以及该怎样吃火锅才能避免喉咙痛。

为什么吃完火锅后喉咙会痛?

之所以吃完火锅后会觉得喉咙不舒服,上火倒还是其次,主要是吃火锅时没有注意导致咽喉部位出现了损伤所致:吃火锅时食物温度非常高,麻辣刺激再加上吃火锅时会饮酒,咽喉部粘膜脆弱,受刺激后,粘膜充血、增厚,淋巴滤泡增生,咽部出现异物感、咽痛、在吞咽时加重,可能会突发急性咽炎。

为了避免吃完火锅后喉咙痛,建议大家吃火锅时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解密 | 为什么这样吃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再也不用担心喉咙痛?

首先,不要吃太烫的食物。太热烫的食物不仅不利于消化,而且会刺激咽喉粘膜,受高温、高热、麻辣刺激出现脱水现象,使得粘膜充血、增厚、淋巴滤泡增生,咽部出现异物感,灼热感,咽痛,在吞咽时加重。

其次,食物荤素搭配。羊肉、牛肉、鸡肉、鱼肉等肉类,富含蛋白质、脂肪,这些食物在体内分解,需大量水分参与,蔬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多吃蔬菜有利于食物在体内分解。若摄入水分不足,尿酸高者吃完火锅后易患通风,应提高警惕。

最后,饭后多喝水。吃完火锅后,应该做到多喝温开水,及时补充水分,有利于粘膜的恢复。如果病情严重,出现发热、头痛、食欲减退和四肢酸痛等,应积极到医院就医。

此外,值得重点介绍的是。在吃火锅的过程中也可以通过搭配合适的火锅油碟,实现祛火降燥的目的,进而避免出现吃完火锅后喉咙痛、肠胃不适的情况!

如何调制合适的火锅油碟,真正健康吃火锅?

解密 | 为什么这样吃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再也不用担心喉咙痛?

馨田火锅油碟,具有降温、祛火、保护肠胃的功能也早已被大众广泛认可。油碟主要成份是芝麻油,关于芝麻作为食品和药物的应用,古书也有记载。

《本草拾遗》中说香油“主肠内热,服一合,下利为度”,肠胃有热,适量吃香油既能清除热燥,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胃功能。香油的功效很多,其富含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氨基酸,居各种植物油之首。

另一方面,麻油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铁、锌、铜等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远远低于动物脂肪,深受人们喜爱。

解密 | 为什么这样吃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再也不用担心喉咙痛?

其实,吃火锅打油碟,不需要很花俏,也不需要添加很多调料。最好吃、最为经典的油碟搭配诀窍就是油碟配蒜泥。

用小碗拌入蒜泥10-20g,盛上小半碗油碟(60-70ml),稍稍没过蒜末,适量放入盐调味即可。菜品出锅时,静置一小会儿,把菜品在油碟里过一圈。

除了祛火降燥外,优质的火锅油碟还能保护肠胃!

馨田火锅油碟中的芝麻香油能够保护肠胃粘膜尽可能少地受刺激,起到不容易上火的效果,增加吃重庆麻辣火锅的战斗力。搭配的蒜泥,还能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此外,火锅油碟还能增香提鲜,更能吃出火锅本身的美味。

解密 | 为什么这样吃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再也不用担心喉咙痛?

想要痛快地吃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既要辣得酸爽又要“灭火”保护好喉咙及肠胃! 这才是正确的“降火”姿势,你get了吗?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