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太空司令部形成初步作战能力

2021-08-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8月24日报道,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说,目前太空司令部达到初步作战能力,并处于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全面作战能力的道路上。

美国陆军上将詹姆斯·迪金森当地时间24日在美国太空基金会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第36届太空研讨会上说:“我们自第一天起就完全准备好了。”他指的是太空司令部的建立日期2019年8月29日,它是国防部第11个也是最新的作战司令部。

迪金森说,初步作战能力是太空司令部的一个拐点。“美国太空司令部已经成熟到具有战略影响的程度。”

报道称,如今太空司令部能够扩展其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结构、功能和组织成果。迪金森说:“在这里,我们完全可以宣称,我们能够有组织和有效地发挥我们持久的、无懈可击的支持功能,为联合部队服务。”

迪金森强调了盟友和伙伴在太空司令部和整个国防部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太空司令部与盟友、政府间团队伙伴和商业伙伴签署了100多项数据共享协议。这些协议用于交换信息,提高空间域意识,提高航天飞行行动的安全性,并为今后在空间行动中的合作奠定基础。

这位将军还说,太空司令部已经建立起指挥和控制能力,并参加了24场一级军演和演练,它们是为了测试美国对现实世界突发事件的集体反应的政府层面活动。

他说:“我们的参与有助于测试和完善太空作战指挥和控制关系。”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26日报道,本月,美国太空军用新的野战司令部“太空系统司令部”取代长期的采购部门——太空和导弹系统中心。

迈克尔·居特莱因中将在自8月13日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为此举辩护说,这不仅仅是名称更改。他说,事实上,这个新机构反映了太空军目前面临的现实,并采用一个新机构更好地应对感知的威胁。

居特莱因8月25日在第36届年度太空研讨会上说:“太空系统司令部不仅仅是为太空和导弹系统中心更名。这实际上是改变思维方式、改变文化,不仅推动整个太空军也推动整个国防部共同努力。”

报道认为,由于美国防部过去几年的态度、即太空不再是一个和平的领域,这种改变是必然的。

报道指出,美太空系统司令部预计将寻求更分散的架构,其能力将散布在多个星座和多个轨道的卫星上。其目标是,对单个卫星或单一轨道系统的攻击不可能大大削弱天基能力。

报道还指出,美太空系统司令部还把太空军的各种发射行动整合到一个办公室,并设立了一个新的商业空间办公室,负责商业卫星通信和其他能力,其中可能包括新的商业卫星图像服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