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酿11名美军死亡 拜登发誓捉拿参与者但不会停止撤离

2021-08-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7日讯 老马 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四(8月26日)保证,将追捕对喀布尔机场外的致命袭击负责的恐怖分子,据怀疑他们是“伊斯兰国”的自杀炸弹手和枪手。事件发生时,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希望逃离这个被塔利班控制的国家。

美媒: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酿11名美军死亡 拜登发誓捉拿参与者但不会停止撤离

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外发生袭击事件后,人们将一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

美国媒体报道,在拜登发表讲话的几小时前,自杀炸弹手袭击了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周边靠近艾比门和附近一家酒店外的两处地点。

据美国和阿富汗官员说,至少有60名阿富汗人和12名美国士兵丧生。美联社报道说,至少还有143名阿富汗人受伤。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锡上将在五角大楼的一次记者会上说,11名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海军医务兵遇难,还有15名军人受伤。他说,爆炸发生后发生了枪战。

星期四晚些时候,“伊斯兰国”的通讯社在其Telegram频道上报道说,该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联合国和北约谴责了这次袭击,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也表示谴责。

拜登在讲话中誓言要完成撤离工作,并追捕策划袭击的人。

“那些发动这次袭击的人,以及所有想要伤害美国的人,你们要知道,我们不会饶恕,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追捕你们,让你们付出代价,”他在白宫东厅说。

拜登表示,撤离行动将继续进行。

他说:“我们会让那些想要离开的美国人离开。”

麦肯锡将军的话也与总统的说法类似。

“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头号使命,那就是让尽可能多的被撤离人员和公民离开阿富汗,”麦肯锡将军在记者会上说。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