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飞行员称阿富汗撤离行动混乱充满危险 喀布尔机场空中管理繁忙混乱

2021-08-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7日讯 老马 在西方国家准备结束复杂的撤离行动前,多位飞行员与法新社分享他们在阿富汗陷入混乱此刻,起降喀布尔机场执行任务的经验。飞机进场过程充满危险、 地面情况混乱,却仍需要精准安排与掌握时机,而乘客都累翻了且神经紧绷。对于驾驶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撤离班机的飞行员而言,必须应付位于高海拔、群山环绕的复杂机场地形,以及军机与撤离班机来来往往的繁忙空中交通, 并依靠空中防撞系统防止发生意外。

法媒:飞行员称阿富汗撤离行动混乱充满危险 喀布尔机场空中管理繁忙混乱

喀布尔机场跑道

法新社报道,美军在喀布尔机场部署 5800 名人员,根据法国A400M军方运输机机长史蒂芬的说法,美军负责执行所有空 中、地面、塔台和进场管控。

不愿透露姓氏的史蒂芬在位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法国基地告诉法新社:像这种飞机,我们非常依赖我 们的系统,但最终降落时却靠目视。

他说:事实上,系统帮助很多,让我们能专注在 外头环境,密切注意威胁。

他补充说明,所谓威胁指的是导弹袭击。

他表示,机场有来自各国的飞机,如果没有妥善安排,不可能办到。

飞行员必须遵守时间安排, 降落和起飞仅间隔半小时,地面上有一大堆飞机, 但一切井井有条。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PIA)飞行员巴莱尼说,那天早上当他驾驶客机降落在喀布尔机 场时,一切似乎如常。当在停机坪等待返航时,他说,我注意到外头一 片混乱,情况不正常,有越来越多人冲进机场,可以听 到枪声。

巴莱尼开始准备起飞,但被塔台告知客运航班暂停 ,他没有获得起飞授权。他接著做出飞行生涯中最重大 决定。

他说:我和副机长讨论,决定即使没获授权也要 起飞。情况不对劲。观察1小时后,我终于起飞。能见 度很好,我能够避开那些军机。

他说:我们要是再晚几分钟,就走不了了。我们 是当天的最后一架商用班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