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拜登让情报机构搞新冠病毒溯源搞成寂寞 科学家嗤之以鼻

2021-08-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7日讯 老马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要求该国情报机构在90日内提交的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报告将没有明确结论。

英媒:拜登让情报机构搞新冠病毒溯源搞成寂寞 科学家嗤之以鼻

新冠病毒疫区消杀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报道称,对于这病毒是由动物自然传染给人类的结果,还是由实验室事故造成的,情报机构存在分歧。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此前称,该调查将在周二(8月24日)的最后期限前完成,但需要“几天时间”整理出面向公众的非保密版本。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则将该报告形容为对中国的“栽赃”。北京表示,美国情报机构的报告,不是一份“基于事实和科学方法的科学报告”,而是为了“推卸美国自身抗疫失败责任、向中国甩锅推责”。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病毒起源的专家周三(8月25日)警告,目前溯源工作已经“停滞”,溯源调查的进一步拖延可能会导致有关疫情起源的关键证据流失。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周三(8月25日)援引两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称,情报机构没有就病毒起源得出明确结论。

“这是一次深挖,但目前形势下也只能深挖到此,”一位美国官员说。“如果中国不允许获得某些数据,你永远也不会真正知道答案。”

在美中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针锋相对时,科学家警告称,对于疫情起源进行关键研究的可行性窗口正在迅速关闭。世卫组织溯源小组的专家周三(8月25日)说,目前相关调查已经“停滞”。

在科学杂志《自然》(Nature)的一篇文章中,他们呼吁政治和科学领袖“趁还有时间”加快这些研究。专家们表示,进一步的拖延可能会使关键研究“在生物学上不可能”完成。

目前,大多数科学家仍认为新冠病毒经动物传染给人类是最有可能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