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部:逐校评估开学返校条件、境外师生未接通知不返校

2021-08-2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8月2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各地和学校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师生分布情况,严格执行秋季开学返校标准,逐校评估开学返校条件,不达要求不能开学。各地和学校要切实加强返校前人员健康监测,精确掌握师生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据了解,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于日前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并按照“从严从紧”原则,对学校人员返校要求、校门管理、员工管理、应急处置机制等防控措施进行了调整。要求学校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前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可再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