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只做鲜粉」的都市盘子,只为觉醒你挑剔的味蕾

2021-08-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提到“世界快餐业的鼻祖”,就不得不提作为中国食文化的代表之一——米粉。米粉历史悠久,关于它的起源众说纷纭。传说,秦始皇占领桂林时,北方的士兵吃不惯南方的米饭,所以就用米磨成粉状并做成面条的形状,来缓解士兵的思乡之情。另一个传说也与秦始皇有关,据说秦始皇有个嗜好,爱用鲤鱼须、鱼肚来下酒,他在微服游览桂林山水时,发现漓江的鲤鱼多得用手就可以捞到,于是重金请船家弄来了很多鱼。就这样,秦始皇泛舟漓江游览半个月,成千上万条鲤鱼遭了秧。鲤鱼王急中生智,用大米磨浆制成了鱼须(米粉)、鱼肚(切粉)。秦始皇吃了,拍案叫绝,从此米粉就问世了。

因为故事发生在桂林,所以桂林米粉的地位在米粉界可以用“开山鼻祖”来形容。在桂林米粉文化艺术馆里有这样一段话:“桂林米粉,是世界快餐业的鼻祖;桂林米粉,是中国食文化的代表。”

桂林米粉经过漫长的发展与整合,在清光绪年间出现了三大经典:轩荣斋炒烩(炒粉)、会仙斋十捞(卤粉)和易荣斋汤拦(汤粉)。传说中的“三斋大类”典故就出在那个时候。三斋各有绝活、花样频出,惹无数食客“竞回头”。需要说明的是,其中“两斋”虽然名为“炒粉”与“汤粉”,但精华都在于卤,“三斋争雄”让桂林米粉中国美食界的地位已是不可撼动。后来衍生出螺蛳粉、凉拌纷、酸辣粉、三鲜粉、牛腩粉等等,可谓是“百花齐放”。

作家兼昆曲制作人白先勇曾写道:“我回到桂林,三餐都到处去找米粉吃,一吃三四碗,那是乡愁引起原始性的饥渴,填不饱的。”可见米粉能够慰藉乡愁。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广西人到外地开店,把美味传递到全国各地,桂林米粉、螺蛳粉等更是成为了很多食客每天“必嗦”的选择。然而要做出真正好吃的米粉,牢牢抓住食客们的胃,绝非易事。真正的美味,一定可以经得出考验才能脱颖而出。

都市盘子,就是这么一家有着很多忠实“粉丝”的米粉店,能给人带来放心、安心、舒心的“三心”美食享受。其主打产品为桂林干捞卤粉、螺蛳粉。以桂林干捞卤粉为例,为了完美且稳定地输出美味正宗的桂林米粉口感,都市盘子让对桂林米粉有深刻理解的桂林人担任米粉研发工程师,专人调试,力求正宗味道。

除了这两款主打产品,都市盘子还推出了双拼粉、锅烧卤粉、牛肉卤粉、牛腩汤粉等粉类,任君选择随意切换。另外,在嗦粉之余,还可以加点一些小吃给自己的味蕾助兴,如:一口肠、豆腐角、红烧猪蹄等,大快朵颐之余唇齿留香。难得的是都市盘子只用鲜粉,而且出餐快速高效,高峰期都只要一分钟就可以出餐,还有专人巡店确保环境卫生。只要光顾都市盘子吃过一次,就能成为它的回头客。

都市盘子专注于为年轻上班族解决一日三餐,未来,都市盘子也将继续秉承“我们只做鲜粉”的品牌理念,让都市打工人吃得放心、安心。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