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Waymo停止销售激光雷达传感器

2021-08-27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6日,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停止向其他企业出售光探测和测距(激光雷达)传感器。

Waymo停止销售激光雷达传感器

(图片来源:Waymo)

此举标志着该公司放弃了此前的战略。Waymo此前表示,将把其激光雷达销售给其他非汽车行业客户,以降低该零部件的成本。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中一个关键且成本高昂的零部件。

2019年,Waymo表示将出售其激光雷达,但是只面向机器人、农业和其他领域的非竞争性客户。该公司激光雷达团队负责人Simon Verghese当时表示:“我们将可以更快地扩展自动驾驶技术,通过规模经济让传感器的价格变得更合理。”但是外界并不清楚出售激光雷达是否能够帮助该公司产生足够的收入,从而抵消其开发和运营成本。

Waymo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结束自己的商业激光雷达业务,从而保持对Waymo One打车和Waymo Via货运业务的关注。”但是他表示,Waymo将继续自主生产激光雷达。

几周前,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和其他几位高管宣布离职。高管团队集体出走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的疑问,即在十余年未能获得明显收入的情况下,Waymo是否会重新思考其战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