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韩称朝方连续16天拒接电话

2021-08-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8月26日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26日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韩方当天继续通过韩朝联络办公室和军事通信线路拨打电话,但朝方仍不接听。这是朝方连续16天拒接韩方电话。

韩朝通信联络渠道于上月27日时隔13个月重启,但仅隔两周便再度停摆。自韩美本月10日重启下半年联演前期训练以来,朝鲜已连续16天拒接韩方电话。

有分析认为,朝方只是在联演期间拒接电话以示抗议。在此之前,朝鲜曾在韩美2009年举行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期间单方面切断军事通信联络线和往返于开城工业园区的京义线陆路通行,但在演习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恢复正常。

该官员就此指出,不宜就联演结束后的朝方态度或反应妄下论断,韩方还会继续尝试与朝方进行例行沟通。

另据韩联社首尔8月26日报道,韩国军方26日表示,今年下半年的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第一阶段(防御)和第二阶段(反击)按计划进行,并于当天下午结束,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所需的完全运用能力验证工作被推迟至明年。

报道称,考虑到疫情形势,参演人员仅限必要人员,规模较上半年训练大幅缩小。据悉,参演人员仅为上半年的30%。韩军曾计划在此次演习期间验证未来联合司令部的完全运用能力,但未能成行。韩军和政府年内敲定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的计划随之成为泡影,验证演习被推迟至明年。

报道指出,此次演习作为防御性质的例行指挥所演习,以电脑模拟方式为主进行。朝鲜在韩美启动危机管理参谋训练的10日起拒绝与韩方进行例行联络。

报道还指出,美方在军演期间也展现出低调的态度。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金圣在此期间访韩,他在会见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对朝代表鲁圭德时表示,美国对朝鲜没有敌意,韩美军演是防御性质的例行演习,旨在为韩美两国安全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