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什么信号?鲍威尔讲话前,美联储鹰派联手施压

2021-08-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备受关注的全球央行会议已经开幕,而在北京时间今晚22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而就在其讲话前,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的鹰派官员集体发话:是时候缩减QE了。与此同时,欧美股市出现集体调整。

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昨日欧美股市的集体调整,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首先是喀布尔机场的爆炸,加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其次是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表态。

最后是美国就业市场数据不及预期,据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4000至35.3万。

受上述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终结多日连涨。截止收盘,道指跌192.38点,跌幅0.54%,报35213.12点;标普500指数跌26.19点,跌幅0.58%,报4470.00点;纳指跌96.05点,跌幅0.64%,报14945.81点。与此同时,欧股三大指数也是集体下跌。

此外在原油市场上,周四布油尾盘下跌0.76美元,跌幅为1.07%,报收70.52美元/桶;美油下跌0.58美元,跌幅为0.85%,报收67.78美元/桶。

这主要受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和墨西哥一钻井平恢复生产影响。

美联储鹰派集体表态

与股市表现相比,昨日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几位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总体来看,他们的表态都倾向于鹰派。

其中,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仍然倾向于FOMC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开始减码QE的决定,在10月或此后不久开始执行缩减QE。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央行应该在2022年3月底之前完成缩减购债的过程。届时将看到“通胀是否有所缓和,如果它还没有放缓,我们将不得不更加积极地遏制通胀。”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表示,现在是美联储开始缩减QE的时候了。就业市场在进展,以及通胀持续走高。美国经济已经达到美联储可以开始撤回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地步。

美联储三大官员在鲍威尔讲话前集体发声,可以说施压鲍威尔的意图比较明显,那么鲍威尔真的会屈服妥协,答应马上缩减QE吗?

从众多市场分析观点和鲍威尔的历次讲话来看,鲍威尔一直是一个鸽派,所以,其在本次央行会议上宣布马上缩减QE的可能性较低。

高盛此前也曾预计,鲍威尔将通过承认劳动市场取得的进展,保持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份发出Taper预警,并于11月正式宣布Taper的预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