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绿地香港: 坚持深耕长三角和大湾区 不会去拿地王

2021-08-2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27日,绿地香港举行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出席管理层包括主席及行政总裁陈军、副总裁陈增立及董事会秘书雷雨。

陈增立指,截止半年末,绿地香港已售未结转金额930亿元,对应的面积大概是740万平方米,目前来讲,绿地香港整体的土储是2600万平方米,减除这部分的已售未结转的面积可能还有1900万平方米。他指,去年是300亿以上的结转,预计今年结转在320亿,所以这个节奏跟集团当前的已售未结转的量是相匹配的,预期未来随着已售未结转的量,在这样的规模之上不断的结转,会带动财务报表的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从投资的合作角度上,陈军指绿地香港也是开放的,在合作伙伴选择上,倾向于考虑对经营性现金流和自有资金回报率有提升的合作方式,比如适度的输出一些管理职能,引进一些平台公司,或者是机构投资者,这样的话,有效的来提高绿地香港的自有资金回报率,从这个角度上绿地香港是开放的。

雷雨则介绍,集团土储区域分布均衡,截至目前绿地香港8个城市收购10个优质项目,新增优质土储18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达到了88%。绿地香港始终坚持深耕中国经济增长引擎的长三角和大湾区,集团也明确在大湾区是由绿地香港代表集团来进行开发和建设。目前绿地香港进入37个城市,项目是113个,总的土储是2600万平方米,权益比84%,而土地价格也是非常低,不会去拿地王。

下半年,绿地香港整体的可售货源的分布,江苏37%,浙江19%,广东28%,云南和广西各7%,简单而言,集团在长三角占比是56%,在泛珠三角是42%,物业类型住宅达到75%。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