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纽约市对外卖送餐应用立法:佣金最高只能抽15%

2021-08-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美国纽约市对外卖送餐应用立法:佣金最高只能抽15%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早间消息,纽约市议会(New York City Council)周四通过一项法案,给外卖送餐应用向餐馆收取的佣金设定上限。

Grubhub、DoorDash、Uber Eats等应用受到影响,它们认为政府控制价格不利于公平,它们还说要抵抗。

Grubhub在声明中表示:“永久性价格控制肯定是违宪的,会给纽约本地餐馆、配送人员、用餐者带来伤害。我们会与这种违法行为抗争。”

纽约市长有30天时间来签署法案,它在正式成为法律之后120天生效。

根据法案的规定,当餐馆使用平台时,平台对配送服务收取的佣金最多只能占食品订单金额的15%;如果是广告或者其它非配送服务,最多只能占到5%。

之前餐馆抱怨平台收费30%太高,大流行期间纽约市临时限制收费。

不只如此,新法案还要求企业必须获得有效期为2年的经营许可证。

DoorDash声称设定佣金最高上限没有必要,而且违宪;纽约餐馆需要更多的选择,政府的过度干预是危险的,它会严重限制小企业的选择。

目前,Uber还没有给出回应。

据悉,纽约的餐饮配送市场由几大巨头控制,以7月的营收计算,DoorDash占37%,Grubhub占34%,Uber Eats和Postmates合计占30%。此外,旧金山已经对收费设定永久上限。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