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将在美国卖电:已在德克萨斯州提交申请

2021-08-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特斯拉将在美国卖电:已在德克萨斯州提交申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不久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把家搬到了德克萨斯州。如今,他希望向住在该州的人销售电力。

当地媒体在周四报道称,特斯拉已经于本月早些时候向该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交了申请,该公司希望在零售市场上通过一个名为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Tesla Energy Ventures)的新子公司向民众出售电力。该委员会将在今年11月决定是否批准特斯拉的申请。

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可以直接向该州管制较松的电网出售电力,该电网的名称为ERCOT。德州是美国唯一一个自有电网的州,并且不与邻州共享能源。

此举可以让那些家中装有光伏电池板的德州居民与电网共享电力。当地媒体指出,此举甚至可以让这些家庭变身发电厂,并且与该州的电网相连接。

文件显示,特斯拉可以利用其在该州的光伏电池板客户网络来建立用户群,通过移动端应用程序和网站进行营销。联邦能源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该州的个人光伏电池板安装量已经超过了1000兆瓦。

此前,特斯拉已经宣布,将在德克萨斯州建设两个大型储能电池,其中一个在奥斯汀附近,靠近该公司正在建设中的超级工厂。另一个则在休斯顿附近。

今年2月,德州遭遇极寒天气,导致该州遭遇大面积电力断供。超过100人在反常的天气中死亡,数百万德克萨斯人在严寒中连续数天没有电。

该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表示,从那以后,一些电力供应商已经退出市场,13家新的供应商也已经向该委员会提交了申请,希望在德州销售电力。

至于马斯克本人,他去年表示将把家搬到德克萨斯州,他的Boring公司和特斯拉都在该州拥有大量业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