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策集团金融资产净收益上半年亏损 主要为恒大汽车股价下跌

2021-08-2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8月26日,据中策集团2021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收入3.25亿港元,2020年同期1.43亿港元。上半年透过损益按公允值列账的金融资产净收益1.53亿港元(2020年同期2.50亿港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净亏损主要由于所持上市股本证券组合公允值净减少所致,公允值净减少主要包括恒大汽车公允值减少1.74亿港元。

据悉,中策集团自2015年3月开始投资恒大汽车,包括本期间确认的未变现公允值亏损,于截至2021年6月30日,此项投资的累计持有收益达36.42亿港元。于期末,中策集团持有恒大汽车13.36亿股普通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份约1.37%,而中策集团于恒大汽车的投资的账面值为38.61亿港元,占集团总资产约46.96%。

于公布日期,按联交所收盘价5.18港元计算,所持恒大汽车价值为6.92亿港元,较中策集团投资于期末的价值38.61亿港元下跌82%。

中策集团表示,参考多项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恒大汽车业务发展及前景的公开可得资料、现行市场气氛及市况,当公司认为合适时,将考虑出售其于恒大汽车上市股份的部分或全部投资。至6月30日,中策集团所持恒大汽车在投资组合总体的占比为98.48%。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