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散户大礼包!“MEME股”基金要来了,代码就是MEME

2021-08-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于从去年开始由游戏驿站(GME.US)掀起的“散户抱团股”(也称MEME股)热潮,投资者或许很快就可以通过投资一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来参与其中。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披露的文件,Roundhill MEME ETF(股票代码:MEME)中的成分股将根据一只股票在社交媒体上的热度及空头头寸来决定,该ETF中的股票将每14天更新一次。Roundhill MEME ETF将采取被动式管理,如果获得批准,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

Roundhill MEME ETF是火爆的基金市场为了吸引更多投资者所作出的最新尝试。截至2020年底,美国ETF市场参与发行商共178家,产品总数为2413只,资产规模合计5.47万亿美元,占同期全球总规模的68.41%。

今年年初时,用于衡量“散户抱团股”的VanEck Vectors Social Sentiment ETF(BUZZ.US)在Barstool Sports Inc.创始人Dave Portnoy的支持下推出,上市时便迅速汇聚了约5亿美元的资产,但其目前资产规模已跌落至约2.2亿美元。

周四“散户抱团股”走势出现分化,游戏驿站收涨2.79%,黑莓(BB.US)涨0.65%;AMC院线(AMC.US)大跌超8%,Robinhood Markets(HOOD.US)、ContextLogic(WISH.US)跌超4%,3B家居(BBBY.US)跌超2.5%。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