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优先”撤离200只猫狗,首相夫人被爆扮演“关键角色”,网友:多不正常的脑袋才能做出这种决策?

2021-08-2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人不如狗?就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人员大量滞留之际,英国却“优先”撤离了一批猫猫狗狗,这项被称作“方舟行动”的计划近日令英政府陷入巨大尴尬。26日,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更是放出了重磅爆料,声称英国首相夫人凯莉·约翰逊在这项“主次不分”的计划当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首相府方面的否认。

英“优先”撤离200只猫狗,首相夫人被爆扮演“关键角色”,网友:多不正常的脑袋才能做出这种决策?

《泰晤士报》称,“方舟行动”的牵头者并非英国政府,而是英国动物保护人士保罗·法辛。这名前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成员退役后在阿富汗经营动物收容所,阿富汗政权更迭之际,他试图将收容所的员工和家属,以及200多只猫狗空运回英国。据了解,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先前曾明确拒绝了这项“动物撤离计划”,表示法辛可以和他的员工搭乘英国军机撤离,但动物要留下,因为“让宠物优先人员撤离”是不合理的。即便法辛通过众筹自行租赁了包机,英国方面仍然不批手续。这是因为喀布尔机场本就陷入了混乱,计划外的到港飞机很可能造成跑道堵塞。

没想到,英政府方面的态度在25日突然发生180度的大转弯:华莱士亲自在推特证实,已经为法辛和他的宠物们“放行”。法辛的一名好友戴尔将这一反转归功于“同为动物保护人士”的英国首相夫人凯莉·约翰逊,并表示“她肯定做了点什么才促成此事”。戴尔还推测,华莱士是在当地时间的凌晨1时30分发推,说明他在改变决策时承受了“巨大压力”。

对于这种说法,首相府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这样的行动决策根本不会牵涉到首相及首相夫人。”然而,“猫狗撤离计划”终究是得到了英国国防部的批准,英国政府仍然为此陷入了舆论漩涡。网友愤怒地表示:“人员都命悬一线,多不正常的脑袋才能做出这样的决策?”另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6日报道,由于“猫狗撤离计划”的影响过于负面,导致各类谣言满天飞,现在已经影响到英国军方正在进行的人员撤离工作。(刘皓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