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色起源”成功发射“新谢泼德号”火箭:为NASA测试登月技术

2021-08-2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蓝色起源”成功发射“新谢泼德号”火箭:为NASA测试登月技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刚刚成功地发射了一枚“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火箭。

这是“蓝色起源”今年的第四次发射,也是将贝索斯送上太空后的首次发射。但这一次并非“载人发射”,而是在太空舱内携带了18个商业有效载荷。其中,安装在舱外的一个传感器,将为美国宇航局(NASA)测试一些月球登陆技术。

而舱内的有效载荷包括,与“蓝色起源”火箭一起飞行的第一个艺术装置:加纳艺术家阿莫阿科·博阿福(Amoako Boafo)在乘员舱内伞盖上绘制的三幅系列肖像。

这是NASA第二次月球着陆技术演示,“蓝色起源”在去年10月进行了首次技术演示。此次发射的有效载荷旨在测试导航多普勒激光雷达(Navigation Doppler Lidar)和下降着陆计算机(Descent Landing Computer)的新能力。这些系统将帮助NASA确定航天器降落到月球表面时的位置和速度。

众所周知,“新谢泼德号”火箭是可重复使用的,而此次发射的火箭,已经是第8次使用了。7月20日,贝索斯乘坐“新谢泼德”号火箭成功飞往太空,并顺利返回地面,开启了私人太空旅游新时代的又一个里程碑。“蓝色起源”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进行第二次载人发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