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捕蛇人徒手抓2条毒蛇!因过于自信被咬到脚:最终不治身亡

2021-08-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现实生活中,估计大多数人看到蛇都是非常害怕,更别说是剧毒的眼镜蛇了。但是在印度,却有一种专门以捕捉毒蛇为生的人,就是捕蛇人。

据媒体报道,日前,印度比哈尔邦萨兰区的一名捕蛇人由于过于大意,在捕蛇过程中不慎被毒蛇咬到,最终不治身亡。

据悉,当时这位名叫曼莫汉的25岁捕蛇人为了庆祝传统活动,徒手抓了2条毒蛇,现场除了其家人还有许多围观群众。

而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曼莫汉当时单手抓着两条眼镜蛇的尾巴,蹲在地上似乎正在准备庆祝活动。就在他与家人的交流过程中,一条蛇突然爬向他的脚边,一口咬了下去。

曼莫汉被咬到后迅速占了起来,查看了一下伤口,准备离开现场,而旁边的围观群众似乎并未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还在拿着手机拍摄。

遗憾的是,曼莫汉在赶往医院接受治疗的路上,就毒发身亡。而当地人知道的他的死讯后相当震惊和悲伤,因为曼莫汉帮他们捕蛇从来不收钱,还会为被蛇咬伤的人提供治疗。

据了解,印度眼镜蛇是眼镜蛇科眼镜蛇属的一种蛇,亦是眼镜蛇属中的重要代表种。印度眼镜蛇是有毒蛇种,主要分布于印度次大陆。

印度眼镜蛇的毒液是强烈的神经毒素,神经毒素主要会攻击心脏、肌肉、及呼吸系统的神经,因此伤口不会很痛,毒素会阻隔器官和神经系统的联系,导致肌肉麻痹、呼吸衰竭、心博停止。

通常被印度眼镜蛇咬伤后,在被咬处出现灼痛、麻木,并可出现步态不稳、四肢无力、头重下垂、上睑下垂、流涎、恶心、呕吐、吞咽困难、言语不清,继而出现四肢瘫痪、呼吸微弱、自觉窒息。最后可因呼吸中枢麻痹和心力衰竭而死亡,从咬伤到死亡相隔30分钟到30小时不等。

印度捕蛇人徒手抓2条毒蛇!因过于自信被咬到脚:最终不治身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印度#眼镜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