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大霄再度看空美股:鲍威尔讲话不能改变美股高估事实

2021-08-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曾经是“多头主力”的李大霄,近期频频提示股市高估风险。

近日,英大证券李大霄公开表示,不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如何,都不会改变美股高估的事实。

李大霄从以下三点分析,称美股被大幅高估,或将进入牛熊转换周期:

一是为了应对新冠疫情,以美联储为首的央行已经动用18万亿美元进行救市,间接造成广泛泡沫,当下显然不是讨论加码阶段而是讨论退出阶段,市场还指望超预期的新动力(310328)显然是不切实际的。

二是美国股市自2008年以来,连续牛了12年,从时间周期来看,也应该渐渐步入牛熊转换周期。

三是从估值水平来看,标普500指数股息率1.33%,已经逼近100年以来的最低点1.27%。美股三大指数平均1美元只能换0.169美元净资产,巴菲特指数亦超过了200%,这已经大幅超越了地球上的估值方法。

“仅仅将希望寄托在一些安慰性语言之上,牛市的基础就非常脆弱,甚至不复存在。千万不要忘记皇帝新衣还有个小孩,也不要忘记南瓜马车终会到12点,毕竟地球还是存在地心引力的。”李大霄表示。

就在19日,李大霄同样对美股表示看空。其发文表示,有十个迹象表明美国股市上涨动力转弱,出现了巨大的局部泡沫,非常有可能形成第四个阶段性高点,我们需要加以警惕,提前应对。

李大霄称,一场巨大的局部泡沫已经形成,这个泡沫仅仅是靠全球负利率或者低利率环境小心翼翼地维系,或者靠对放缓退出宽松政策节奏来安抚,但仅仅利率步入正常化这小小的一根针和退出的实际行动,就足以刺破这个史诗般的巨大局部泡沫,虽然这个过程也许不会立即出现,但大概率迟早会出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