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腾讯视频被点名!上海消保委称《扫黑风暴》超前点播搞捆绑销售

2021-08-2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6日电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号26日点名腾讯视频,称《扫黑风暴》超前点播搞捆绑销售,腾讯视频漠视消费者选择权

近日,由孙红雷、张艺兴、刘奕君等主演的《扫黑风暴》正在热播中,超前点播也引起热议。

上海市消保委称,腾讯视频对大热的《扫黑风暴》采取了超前点播的更新方式。需要一提的是,腾讯视频《扫黑风暴》的超前点播还有一个规定:必须按顺序解锁剧集。

这意味着如果想跳集买超前点播是不行的,必须按照顺序一集一集购买,超前点播每集3元钱。如:想超前点播看23集,必须先买20、21、22集,原本只需要花3元钱就能看,现在必须要花12元钱才能看到23集。

腾讯视频被点名!上海消保委称《扫黑风暴》超前点播搞捆绑销售

腾讯视频被点名!上海消保委称《扫黑风暴》超前点播搞捆绑销售

微博评论截图

有网友表示,“买vip买了个寂寞”“超前点播和全集泄露密不可分”;也有网友认为,“个人意愿吧,想紧跟剧情的就买,可以等的就等”“一边喊着保护版权,一边伤了保护版权群众的心。”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消费者依法享有选择权,腾讯视频在《扫黑风暴》的超前点播中,既然是按集收费的,那消费者就有权选择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谓“按顺序解锁观看”,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

8月21日,《扫黑风暴》官方微博发布反盗版声明称,在最近的维权监控中,企鹅影视作为电视剧《扫黑风暴》的版权方,发现互联网上有人未经许可,擅自非法传播、销售电视剧《扫黑风暴》的盗版内容。盗版不仅严重扰乱了电视剧《扫黑风暴》的正常播放秩序,侵犯了出品方以及播出平台的合法权益,也对创作者以及观众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涉嫌构成刑事犯罪。对此,企鹅影视已在第一时间报案,追查盗版来源,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同时,企鹅影视也保留要求其赔偿损失的权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