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汽车市场持续低迷 印度财长:对调整税率持开放态度

2021-08-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三(8月25日),印度财政部长Tarun Bajaj表示,该国政府对调整汽车税率持开放态度。

长期以来,印度制造业一直在游说政府,希望能争取到减税政策,印度财长此番发言表明,他们愿意进行谈判。印度政府对汽车、卡车及摩托车征收的联邦商品和服务税(GST)高达28%,此外,印度各邦地方政府还会征收其他税。

Bajaj出席了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组织的会议,他在会上表示,非常乐意与汽车行业人士接触,为确保某些细分领域能得到应有的鼓励,印度政府可以做出某些调整,甚至是GST税率。

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R.C. Bhargava称,由于近年来价格上升,印度消费者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买的起一辆汽车。对此,各大车企高管抱怨道,原材料价格本已高企不下,为满足政府有关安全和排放的规定,必须进行相应的升级,这进一步推高了价格,从而使得许多消费者买不起汽车。

Bajaj表示,他想深入了解印度汽车销量在过去几年中持续低迷的原因,是否只是由于高税收或其他原因导致。Bajaj补充称,印度政府希望能够帮助汽车行业实现增长目标。

印度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但在过去几年中,该国汽车销售增长放缓,部分归咎于印度2019年经济增长放缓,新冠疫情的爆发和全球半导体短缺等问题加剧了这一困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