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司机驾车与钱塘江鬼王潮赛跑!网友直呼太可怕

2021-08-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钱江大潮天下闻名,每年农历七月十八前后,钱塘江潮水气势汹涌,甚至会超过传统的八月十八大潮,因此也被民间称为“鬼王潮”。

近日,浙江嘉兴,钱塘江鬼王潮汹涌来袭,一台轿车在堤坝上与潮水赛跑,汽车所到之处均被潮水淹没,岸边游客不时发出惊呼。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台车在看到潮水袭来后,便停在原地丝毫不慌淡定的被潮水冲刷而过。

这段视频也是引起了网友热议,有不少网友表示,“有点可怕”“拿生命当儿戏,每年看潮都有不慎丧命的。”

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8月24日,杭州一名男子在近距离拍摄钱塘江潮时被潮水卷走,不幸身亡。

据杭州西湖区双浦镇政府通报,当天16时20分左右,这名男子在吴家渡口拍摄钱塘江潮时被潮涌卷落水中,搜救队19时15分左右发现落水人员并打捞上岸,经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据悉,钱塘江入海口的海潮即为钱塘潮,海潮到来前,远处先呈现出一个细小的白点,转眼间变成了一缕银线,并伴随着一阵阵闷雷般的潮声,白线翻滚而至。

资料显示,钱塘江大潮的最佳观赏时机是农历八月十五日。

这一天太阳、月球、地球几乎在一条直线上,所以这天海水受到的引潮力(月球、太阳或其他天体对地球上单位质量物体的引力和对地心单位质量物体的引力之差)最大。

司机驾车与钱塘江鬼王潮赛跑!网友直呼太可怕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开车#钱塘江大潮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