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爸评测魏文锋做客央视直播间 揭秘生活中的那些“智商税”

2021-08-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8月25日晚,央视网携手老爸评测共同发起“智测美好生活,续写品质中国”科普直播活动。老爸评测创始人魏文锋做客央视网直播间,与著名主持人朱迅一起聚焦科普知识,通过多个趣味科学实验,现场揭露了儿童问题产品、民生产品以及美白虚假宣传产品背后的套路,还辟谣了网传的除甲醛“妙招”。直播中,主持人朱迅与魏文锋妙语连珠,相关内容全网累计观看及阅读量近3000万。

老爸评测魏文锋做客央视直播间 揭秘生活中的那些“智商税”

健康检测仪智商税吗?听魏老爸在线科普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步伐不断地加快,消费者注重高性价比的同时也越来越关注产品的品质,更加青睐健康、绿色、精致、便捷等要素。在智商税产品检测环节中,魏文锋与朱迅现场使用某品牌健康检测仪,并按操作说明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各项身体健康指数均不正常。更令人惊奇的是,当魏文锋将检测对象从人换成湿纸巾后,所谓的健康检测仪不仅不能识别出检测对象是不是人,还能测量出各种健康指数。

针对这一结果,魏文锋现场模仿起保健品销售人员口吻,揭露了健康检测仪背后的保健品销售套路。近年来,老百姓(603883,股吧)越来越重视健康生活,中老年人“入坑”健康检测仪的尤其多。魏文锋指出所谓的健康检测仪都是假的,测试结果可随模式调整而发生人为变化,呼吁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任何健康检测仪器。

老爸评测魏文锋做客央视直播间 揭秘生活中的那些“智商税”

评测从粉丝中来,科普到粉丝中去

据了解,老爸评测从曝光包书皮问题开始,五年多的时间里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粉丝的诉求,他们会将自己感兴趣的或是生活中遇到的不确定的问题通过后台反馈,希望得到魏老爸的专业帮助。而魏文锋也一直坚持以粉丝为中心,认真收集粉丝诉求,不断通过“评测视频”和“科普图文”进行解答。曾从事产品安全检测和产品认证工作十余年,魏文锋能很快察觉产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通过实验和检测去验证。因此,老爸评测已先后曝光了塑胶跑道、魔术擦、儿童手表带、激素宝宝面霜等问题产品,成为科普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头部IP。

直播现场,魏老爸也列举了几个生活案例,比如一件原本沾满酱油的白色衣物放在混有某品牌洗衣液的水中浸泡后轻松就能洗干净;一个原本氧化发黄的苹果涂抹某品牌化妆品后竟神奇恢复;原本发黄的牙齿用了某品牌美白牙膏后就变得又白又亮...现实中真的如广告宣传的这么神吗?魏文锋在直播间生动复刻了这些虚假宣传的拍摄套路。原来所谓的“酱油”与“氧化发黄”均是涂抹碘伏后产生的效果,而“化妆品”与“洗衣液”则是维C,当碘伏遇到维C后发生了化学反应便呈现出了 “抗氧化”“一洗白”的效果。牙齿变白的逻辑则更简单,竟然是因为使用了特定的美颜特效。一系列普通人意想不到的“障眼法”和变魔术似的操作,连主持人朱迅都为之感到震惊。

老爸评测魏文锋做客央视直播间 揭秘生活中的那些“智商税”

除科普内容外,魏文锋还辟谣了绿萝、茶叶、洋葱、柚子皮除甲醛等各种不靠谱的除甲醛方式,现场用肠衣演示了误食巴克球对孩子造成的致命危害,讲解儿童玩具水晶泥存在的健康隐患,并教用户如何通过配料表区分合成肉,如何简单辨别猪肉是否新鲜等。长达三个小时的科普内容直播,贯穿了生活科普、安全科普、趣味实验互动等内容,网友纷纷感慨“太需要科普直播,真好”、“涨知识了”、“原来如此”等。

老爸评测魏文锋做客央视直播间 揭秘生活中的那些“智商税”

近年来,“信息流+直播”掀起数字内容发展新浪潮,很多不同领域专家学者都在通过生动形象的直播形式向大众科普知识干货。老爸评测作为评测科普领域的头部IP,多年来一直坚持用专业的科普内容帮助老百姓,打破知识传播和理解的壁垒,让老百姓过上安全放心的生活。直播最后,魏文锋表示,用户的信任是老爸评测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要带领团队把科普这条路走好,虽然不容易但是想到能帮助到更多人避坑,心里面就很开心。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