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好车主互助推动车后行业变革

2021-08-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人民日报近日发表社论,掌握着先进算法和海量数据(603138,股吧)的互联网企业,理应在科技创新上有更多的担当和更多的追求。致力于提供领先、高效的用车、养车、修车解决方案的好车主互助正努力通过打造公平、公正、公开、合理、合法、合规的环境对传统车后行业进行变革,真正为车主减负。

好车主互助推动车后行业变革

减少驾驶恶习不仅是造福车主,实现社会责任价值的体现,实质上也是从前端助力车后市场升级的表现。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发生交通事故244937起,死亡人数为63194人;造成直接财产损失为138455.9万元。这意味着,几乎平均每8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死亡。其中,汽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和导致的死亡人数最高,汽车事故166906起,导致46161人死亡,169046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18671.6万元。上述道路交通事故成因中,人的因素占比超过90%。

正是看到人在交通安全中的影响因素,平台开发了AI智能识别系统。该系统基于智能手机传感器技术,具有低成本、覆盖率广、识别率高的特点,可有效识别司机的驾驶行为,发现危险驾驶因子。相比传统OBD硬件技术,“危险驾驶行为AI智能识别系统”识别更加精准,它不仅能够识别司机是否有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超速等行为,还能够识别司机开车时是否存在诸如发微信、打电话这类个体行为。一旦发现,系统将记录并及时给予反馈建议。从而规范车主驾驶行为,减小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为有效保障成员权益,平台不仅建立了修理厂、成员车辆等三项核心准入机制,还制定了高效、严谨的服务标准。例如,车辆在修复过程中,平台专员会每三天向修理厂跟进一次进度。车辆修复需符合《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和《事故汽车修复技术规范》两项规定,对于修理质量达不到标准的,不予验车通过,责成修理厂返工。整个维修过程,成员无需垫付费用,修理完成确认无误后即可提车。车辆修复完成后还会有相应的质保条款,譬如最常见的车辆喷漆项目就有长达2年的质保期,而国家对喷漆的质保标准仅是1年。

除此之外,平台还采用新的运营管理模式,对传统修理厂赋能,升级服务体系,提供标准化服务流程。在保证了修车质量的同时,还降低了修车费用。成员对维修服务满意度长期保持在98%的高位,服务完成效率也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