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美国海军派濒海战斗舰到南海作秀 毛病一大堆只是花拳绣腿

2021-08-2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8月26日讯 老马 当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登上新加坡的濒海战斗舰塔尔萨号(USS Tulsa)时,它使人们重新关注可以说是美国海军舰队中最具分裂性的舰艇之一。

CNN:美国海军派濒海战斗舰到南海作秀 毛病一大堆只是花拳绣腿

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 (USS Gabrielle Giffords) 号濒海战斗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答案取决于你与谁交谈,濒海战斗舰 (LCS) 要么是一种能够“摧毁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所有行动”的海军威胁,要么是包含美国海军所有最有害问题的浮动象征。虽然美国海军领导人在较浅的沿海地区吹捧 LCS 的速度和敏捷性,但批评者指出它有限的武器装备和机械故障的历史。

“我们来这里的原因很重要,”哈里斯周一晚上告诉塔尔萨号的船员。“我们在印太地区的存在有着悠久而悠久的历史,包括现在,帮助保障和平与安全、贸易和商业自由、航行自由……以及开放的水道,以及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给这么多人带来了这么多的安全和繁荣。”

美国海军领导人表示,濒海战斗舰的规模与更标准的护卫舰级舰艇相当,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与分析人士的怀疑相反,美国海军对濒海战斗舰表现出信心,其中有 34 艘在舰队中或处于不同生产阶段。LCS有单体船和三体船变体,后者位于太平洋(601099,股吧)。

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负责监督该地区濒海战斗舰行动的第 7 驱逐舰中队的指挥官汤姆奥格登上尉指出,在 2019 年和 2020 年,濒海战斗舰执行了三项航行自由行动——美国海军在南沙群岛挑战所谓的外国过度海洋主张。

奥格登还赞扬了吉福号濒海战斗舰 2020 年在南海的部署。

奥格登说:“他们有时会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这与第 7 舰队指派这艘船做的事情有关。”

但由于价值 10 亿美元的战舰中只有两艘已订购,而且它们的实际部署还需要数年时间,因此濒海战斗舰护卫舰的情况表明太平洋地区的海军资源是多么紧张。

他指出,海军下一个财政年度的拟议预算中只有四艘水面战舰和一艘护卫舰。

“这甚至不足以保持不变。这是一支正在萎缩的海军,”他说。至少在短期内,它让海军除了濒海战斗舰之外别无选择。

“这比让他们困死在圣地亚哥的码头上要好,”赫辛格说。“这不是我们需要的舰艇,而是我们拥有的舰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