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保供稳价!国家发改委:对恶意炒作、哄抬煤价进行查处

2021-08-2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6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26日消息,针对近期榆林市煤炭交易中心发布煤价上涨信息,陕西省榆林市保障市场稳定运行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调查,对有关公众号发布内容进行核实查证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对该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国家发改委强调,随着迎峰度夏进入尾声,全国煤炭供需偏紧形势明显好转,一些机构和公众号仍恶意炒作煤价上涨信息,部分煤矿仍不合理涨价,给煤炭保供稳价工作带来严重干扰。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强监测,对恶意炒作、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保供稳价!国家发改委:对恶意炒作、哄抬煤价进行查处

来源: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

据榆林市发改委官网消息,25日晚间,榆林市保障煤炭市场稳定运行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煤价上涨信息舆情专项调查的公告。

公告称,近期,随着国家放宽核增煤炭产能手续办理、延期联合试运转煤矿、投放煤炭储备等各项措施落地,有效释放了部分产能,缓解了国内动力煤供应紧缺局面,高煤价有所回落。

8月23日,互联网转载《需求提振下再现涨停潮 “煤超疯”火力不减》文章,所载信息来源于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所运营的“榆林煤炭交易中心”公众号,经初步调查,该公众号所发布信息对榆林市稳供保价工作造成了负面影响。

针对该类情况,现公告如下:

一、由榆林市保障煤炭市场稳定运行领导小组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对“榆林煤炭交易中心”等此类公众号开展专项调查,针对其信息发布权限和发布内容进行核实查证,对存在问题的公众号,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二、由榆林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联合小组,对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根据约谈结果,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