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梁建章建议取消中考,减轻养育成本

2021-08-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8月26日消息,今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线上隆重举行。

会议中,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研究教授梁建章发言称,“人口”、“教育”以及“可持续发展”,都是关于未来国家竞争的关键因素。

但其也表示,大城市房价过高,小孩教育难。所以,在三胎政策之后,国家又紧接着落地了“教育减负”的政策,这确实是解决生育问题的关键之一。

近年来,国家为中小学生减负的举措一直没有停歇,从规定作业范围到不允许考试排名,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升学难题。减负,一直是教育部门的首要责任。

但是梁建章认为,中考、高考、“重点学校”依然存在,需求侧实质上没有发生改变。而实现“教育资源”的均等化,避免过早教育分层,这才是解决减负问题的根本。

随即,梁建章也指出,或许可以先取消中考,来达到基础教育资源均等化的目标。更重要的意义则是,通过改革来提升家长和学生的幸福度,减轻养育成本。

最后,梁建章倡导,我们需要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同时也需要更多新生儿,保证国家经济创新活力长久不衰。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