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毕马威为汇量科技(01860)出具SOC2 Type2审阅报告

2021-08-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8月25日,汇量科技(01860)发布公告称,毕马威经过对汇量科技过去近一年相关内控情况的审阅,于2021年8月24日完成对汇量科技SOC2 Type2审阅工作,汇量科技获得毕马威出具的SOC2 Type2报告。

去年3月,汇量科技聘请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基于《鉴证业务国际准则》第3000号进行SOC2审阅工作并于2020年8月26日完成SOC2 Type1的审阅工作。这也标志着汇量科技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首家获得该审阅报告的企业。

过去近一年,毕马威持续对该公司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云服务商业应用、用户实体数据分析平台等业务的安全性、可用性、过程完整性、保密性和隐私性,进行相关控制的执行及风险控制有效性的评估,于近日完成审阅工作。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与技术的革新,互联网内容井喷式爆发,个人信息海量增长,随之而来的数据安全问题也越发凸显。部分平台所采集的数据、要求的授权和提供的服务出现了不对等的情况。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曾公开表示,随着互联网产业不断成熟、法律法规日趋完善,一些不规范的、触犯用户隐私的行为在未来将会很难行得通,消费互联网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必须要加以避免。

据了解,SOC报告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制定的服务性组织控制框架(SOC)服务审阅报告,包含SOC1、SOC2、SOC3三种形式。其中SOC2是一项专门针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鉴证标准,是全球公认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数据安全审阅报告,能正确反映被审计企业的数据安全情况。汇量科技始终将数据安全与用户私隐视为最核心的工作之一。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宋笑飞曾表示,移动营销行业与数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Mobvista作为全球化的移动广告商,数据安全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SOC2的审阅,能助力企业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满足监管合规要求的同时提升客户的信任。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