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最靠谱”董秘的艺术对话

2021-08-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资本市场最辛苦的职业是什么?上市公司里董秘绝对榜上有名,表面光鲜其实“压力山大”,在大小股东和市场波动的夹缝中求生存。稍有不慎,审核不严,被监管处罚的比比皆是,而说话算数,能够真“靠谱”的董秘则凤毛麟角。下面这家董秘可算一个。

近日,怡亚通(002183,股吧)发布了半年报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0.97亿元,同比增长25.6%,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23.91%。此份业绩不仅令市场惊艳,也超出公司此前一季报里面净利预增230%-280%的预期。

8月18日业绩披露后,怡亚通也收获了市场认可,三个交易日累积涨幅18.33%,尤其是周五大盘遭遇重挫,3200只个股下跌,近50只个股跌停的局面里,怡亚通逆势涨停,可谓是绿盘里的一枝独秀。

要说怡亚通这业绩和走势,董秘可是“有言在先”的。今年3月,曾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提问认为怡亚通身为供应链龙头,但市值却缺乏说服力,对此董秘曾颇为感怀地回复表示,“真正的投资人需要耐得住寂寞,一个人努力的在寂静的黑夜中前行。”、“怡亚通即将破茧成蝶,请静待公司年报。”当时就有投资者表示,董秘首次用"破茧成蝶"一词,意义深远,彰显自信。

今年6月,在面对投资者再次质疑公司不作为时,董秘回复表示“当人们为资本盛宴喝彩和狂欢的时刻,谁还会记得一家公司的成长所需要付出的艰辛和血泪。”、“三年蛰伏的怡亚通即将破茧成蝶。耐得住寂寞才能等到繁华。”此番回复,获得投资者“有温度董秘”的评价。

而此后怡亚通的业绩也确实兑现董秘所说的“破茧成蝶”,一季报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41.17%。半年报净利再次同比大增323.91%。前三季度预告归母净利润增速将达 370%-420%。而怡亚通市值则总三月到现在,半年时间稳步增长了60%,市值增加100亿。

总结来说值得大家学习的是:如何艺术的回复投资人质疑,暨能保证信披合规又安抚投资人情绪,怡亚通董秘着实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范例”。

业绩有底气,怡亚通也重回券商关注的序列。近两年都几乎没有券商研报点评的怡亚通,最近接连收获券商对于中报业绩给予的“买入”“优于大市”等评级。二级市场走势自3月中旬董秘回复“破茧成蝶”之后开启稳步上升,截至目前区间涨幅超过60%。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