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水峪村的无舍民宿

2021-08-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秋高气爽,正是乡村旅游的好时节。近日,怀柔怀北镇的乡村旅游依然火热,从市区前来旅游的亲子游、全家游络绎不绝,展现了中国农村小康社会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的生动景象。

怀北镇有个最大的村叫大水峪村,位于长城脚下、青龙潭下游,因青龙峽大坝截流水系壮观而得名。附近有百泉山、天池森林公园、红螺寺等,历史悠久,风景秀丽。近年该村旅游发展迅猛,餐饮接待、土特产销、田园釆摘、民宿旅游已呈一条龙服务,全村580多户村民中有400多户从事各类旅游业,是怀柔区闻名遐迩的“旅游专业村”。尤其是民宿旅游,留住了客人,增加了收入。在民宿游中,最有特色的当属青龙峡无舍民宿。

大水峪村的无舍民宿

大水峪村的无舍民宿

无舍民宿面对青龙峡,背靠卧牛山,座落在一大片核桃林、板栗园、苞米地中,绿荫参天,格外幽静。店主阿华是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介绍说,无舍民宿在原基础上重新设计,虽偏于村落一隅,但风水绝佳,整个环境体现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格局。院落和房间既有现代气派,又具传统意蕴。站在院中,望蓝天白云,闻潺潺流水,四合院风格,八间房为中式装修。休息区茶室、酒吧、咖啡屋一应俱全,室外的吊床、摇椅、儿童泳池,家庭游其乐融融。还辟有专门的烧烤区和团队活动场所。早中晚皆可订餐,还能随意自助。常有友人傍晚从市区开车前来吃夜宵,阿华提前准备,三个烤炉架起,满院飘香,客人开怀畅饮,阿华忙于接待,谈笑风生,乐此不疲。

大水峪村的无舍民宿

从网上点击,无舍民宿颇多好评,来的大多回头客或友人推荐。每逢周未双休日,都必须提早预订。

店主阿华健谈时尚,老家怀柔慕田峪,因妻子曾在此住过,便于2008年在此筹划无舍民宿,2009年开业,去年受疫情影响,今年依然坚持,游客仍络绎不绝。他也非等闲人物,曾是广东深圳等地小有名气的演艺经纪人,组织策划过多场大型港台明星演唱会。之后激流勇退,专心致志从事文化旅游。从金壁辉煌的大舞台到田园山林搞民宿,貌似归隐,实际上他还有许多新梦想。

大水峪村的无舍民宿

据熟悉他村民介绍,阿华的文创设计很有特色,他还计划联合其他专业户,在村里建一个文化乐园,进一步提升人气,扩大影响,留住客人。

中国小康看老乡,大水峪村的无舍民宿正是当下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鲜活缩影和成功范例。

作者:刘生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