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省襄城县交通运输局:把基层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08-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河南省襄城县交通运输局在7个入县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响亮口号。

按照襄城县疫情指挥部安排部署,襄城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国省干道出入口设立了7个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入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消杀、登记、劝返,用心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守好襄城交通“安全门”。

疫情防控作战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为强化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引领,襄城县交通运输局在7个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成立了联合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做表率,党员佩戴党徽当先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河南省襄城县交通运输局:把基层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

襄城县交通运输局

截至8月24日,襄城县交通运输局累计查验非重点区域车辆39230台次、登记47926人次;中高风险区(含关联区域)累计查验车辆3286台次,劝返4106台次,登记12785人次,经卫健部门查验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给予通行;累计登记持有通行证车辆84台。

与此同时,襄城县交通运输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以“严格、规范、高效、便民”的要求作为查验服务点的工作标准,设置“便民服务等待区”,方便待检区群众,为群众提供矿泉水、遮阳棚、消毒液、应急药品等便民措施,热心耐心为群众解释、服务,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冲锋在前,用自己的汗水悍卫着那抹“交通蓝”的初心和使命。

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也成为“交通蓝”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在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襄城县交通运输局有一群女党员,主动担当,带头冲锋,与男同志一起编组、24小时值勤。她们不惧酷暑、不怕蚊虫叮咬,既为信息登记员,又当“解说员”,指导群众扫码、发放宣传资料、清洁消毒、体温监测,用实际行动保障着襄城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哪里有疫情,党员干部就坚守在哪里。疫情当前,守望相助,共同努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锻造交通铁军。

作者:铁星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