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业绩红灯换负债绿挡 恒大半年净利降至约百亿

2021-08-2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多轮优惠促销,恒大房地产开发业务首次出现了亏损。根据公告,恒大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业务亏损40亿元,但集团整体净利依然有90-105亿元,只是与去年相比确实有所下降。

有分析认为,恒大的半年业绩,基本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思路,即千方百计降负债。一方面大力促销,将沉淀土地成本迅速盘活,虽对利润率影响较大,但回款效果显著。另一方面,出售恒腾网络等多元产业股权,多渠道为降负债筹措资金。

此前恒大曾披露,其有息负债已从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降至约5700亿元,净负债率降至100%以下实现一条红线变绿。可以说,恒大的业绩阵痛确实换来了降负债的成效,而且总的来说,百亿左右的半年净利也并非一个股东不能接受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