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游四方|从鲜花地毯到市政厅天台,8月的这里是彩色世界

2021-08-2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云游四方|从鲜花地毯到市政厅天台,8月的这里是彩色世界

云游目的地:布鲁塞尔

云游亮点:鲜花之旅

8月,布鲁塞尔成为了鲜花爱好者的天堂。布鲁塞尔鲜花地毯活动诞生于1971年,1986年固定为两年举办一次,地点在布鲁塞尔大广场,超过100名工作人员用约70万支鲜花“编织”成的鲜花地毯,成为壮观风景。通常来讲,地毯长约70米,宽24米,总面积达1680平方米。为了保证鲜花的品质,需要在8小时内完成鲜花地毯的制作。

每两年,都会有一个由专业插图画家、平面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组成的委员会,提出不同设计主题,包括纪念重大事件、城市标志徽章等。接下来会根据主题,计算出鲜花的使用数量并确定颜色组合,提前准备所需的鲜花。活动前几天,工作人员会在微型穿孔塑料板上绘制全尺寸的图纸,并将塑料板放置在广场的鹅卵石上,然后就可以根据图纸开始摆放了。

首先,铺一层草皮在广场地面上,随后摆放鲜花。根据不同的设计主题,每平方米都会由超过300株鲜花组成,总数量超过60万株。由于铺了草皮,鲜花可以从中吸收水分,如果天气太热,会为草皮喷水,保证花朵达到最佳状态。

云游四方|从鲜花地毯到市政厅天台,8月的这里是彩色世界

受疫情影响,下一届布鲁塞尔鲜花地毯活动要等到2022年8月,鲜花时光Flowertime活动也延期至2023年8月。不过,今年8月15日至9月5日,鲜花爱好者们仍可以沉醉在鲜花中,第一届“盛开的布鲁塞尔”活动会带你在布鲁塞尔大广场及周边开启一场“鲜花之旅”。布鲁塞尔大广场、市政厅天台、圣胡伯特拱廊,都有鲜花装饰。

云游四方|从鲜花地毯到市政厅天台,8月的这里是彩色世界

为了更好地执行相关防疫措施,主办方将“盛开的布鲁塞尔”活动分成了16个“打卡点”,3周的时间有利于参观者分散游览。16个杰出的作品被布置在布鲁塞尔大广场及周边的小巷里,年轻的艺术家通过各自的创意和技艺,用“鲜花语言”向世界传播希望。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

图片 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https://flowercarpet.prezly.com网站截图

图片版权 Eric Danhier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