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磅利空!学区房要凉?北京推行校长教师轮岗制度

2021-08-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8月26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地“双减”,昨日,北京举办教育“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在新的学期,北京市将大比例促进干部教师轮岗交流实现“让每一所学校都有不同类型骨干教师”的目标。

李奕还提到,北京在东城区、密云区率先启动相关试点,全市将有计划地逐步扩大试点,预计在2021年底前启动六个区的干部教师轮岗交流试点。

对于上述事件,有专家表示,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从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北京学 区 房价格或面临打压。

业内人士表明,具体来说,这主要从两方面对北京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一方面是学 区 房将面临打压。简单地说,在哪里读小学都一样,所以刻意买学 区 房也意义不大。二是各类房企后续以名校为噱头推销房子意义不大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千万不要低估北京对此政策的执行力度,只要北京学区锁区制度的存在,该政策更大的可能性是对学 区 房价格削峰填谷。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